征集调查

主题:

市司法局关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知识的调查问卷

时限:

截止:2021-06-26

征集状态:

已结束 查看征集结果
结果反馈日期:2021-06-29

市司法局关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知识的调查问卷
近年来,雅安市围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2017-2018年开展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以下简称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并制定了雅安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2019年以市政府办的名义印发了雅安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方案。2021年,四川省政府根据近几年工作实践重新修订了“三项制度”,即行政执法“三个办法”,从今年1月15日开始在全省执行。从试点到全面推行,全市行政执法机关通过建机制、促规范、强保障、严监督等方式,构建起透明规范高效的执法体系,行政执法水平得到整体提升,政府公信力得到全面维护。为便于广大市民更全面的了解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规定,特发布此问卷调查。
  • 1、您的年龄?

  • 2、您的职业?

  • 3、您的文化程度?

  • 4、您是否知晓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规定?

  • 5、您获得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规定的渠道是?

  • 6、您是否知晓行政执法机关应向社会公开哪些行政执法基本信息、结果信息?

  • 7、您在以下哪个载体看见过行政执法基本信息、结果信息?

  • 8、您是否知晓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是对行政执法的哪些环节进行全过程记录?

  • 9、您曾经是否接受过行政执法机关的调查?

  • 10、你是否见过行政执法机关向当事人出具的行政执法文书(权利义务告知书、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听证告知书等)?

  • 11、您是否知晓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方式有哪些?

  • 12、您是否知晓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是指行政执法机关在什么时间,由该行政执法机关的法制审核机构对其合法性、合理性进行审核的活动?

  • 13、您是否知晓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包括哪些?

  • 14、您认为我市行政执法机关在作出行政执法决定时是否落实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征集反馈:

近日雅安市司法局开展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知识在线调查,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问卷调查共设置14道题目,包括:8道单选题,6道多选题。

二、调查数据分析

从调查数据看,一是参与本次调查的群众主要为18岁-35岁的企业单位员工;二是参与调查的群众普遍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具体规定了解不全面;三是参与调查的群众见过公示信息和执法文书,反映出我市行政执法机关已基本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吸纳群众对雅安市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继续全面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努力构建起透明规范高效的执法体系,使行政执法水平得到整体提升,政府公信力得到全面维护。

                                                                      雅安市司法局 

                                                                      2021年6月26日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