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

主题:

信息化在民生领域中的应用情况在线调查

时限:

截止:2018-04-20

征集状态:

已结束 查看征集结果
结果反馈日期:2018-05-20

信息化在民生领域中的应用情况在线调查
  • 1、您的年龄范围?

  • 2、您的职业?

  • 3、您是否经常使用公共WIFI?

  • 4、您在就医时是否使用手机APP进行预约挂号和网上缴费?

  • 5、您在出行时是否会使用手机APP或者上网查询公交路线出行、公交换乘、道路拥堵和停车位等情况?

  • 6、你是否会使用智能水电气表及在线缴费?

  • 7、你是否会使用智能水电气表及在线缴费?

  • 8、您是否会使用通过网络查询相关办事流程?

  • 9、您是否通过网络平台(如网上办事大厅、政府网站、市民主页、移动APP等)办理公共服务事项?

  • 10、您在是否使用手机APP进行网上购物和支付?

征集反馈:

雅安市政府办公室于2018年4月20日-2018年5月20日开展了主题为“信息化在民生领域中的应用情况调查”的调查问卷,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在参与调查的28人中,大部分属于年轻人,其中21-40岁的16人,占比达57%,40岁以上12人,占比43%。

在网络使用方面,有13人经常或偶尔使用公共WIFI,占比达46%,15人不使用或不清楚、不会用公共WIFI,占比达54%。

在应用方面,有13人经常或偶尔使用收集APP进行预约挂号或缴费,占比达46%,15人不使用或不清楚、不会用,占比达54%。21人会上网查询公交线路等信息,占比达75%,7人不使用或不清楚、不会用,占比25%。在交通出行方面,有6人使用打车软件,占比21%,14人使用导航软件,占比50%,8人使用微信,占比28%。水电气在线缴费方面,18人经常或偶尔使用,占比64%,10人不使用或不清楚、不会用,占比36%。在网上购物方面,24人经常或偶尔使用,占比86%,4人不使用或不清楚、不会用,占比14%。

在网上办事方面,22人经常或偶尔通过网络查询相关办事流程,占比78%,6人不使用或不清楚、不会用,占比22%。14人经常或偶尔通过网络平台办理公共服务事项,占比50%,13人不使用或不清楚、不会用,占比46%。

统计结果反映,我市公共WIFI普及率不高,仅46%市民使用过公共WIFI。信息化在民生领域中的应用方面,相关应用普及率普遍不高,其中网上预约挂号缴费使用的人数不到一半。

针对此次调查反馈的结果,我市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化普及力度,特别是在民生领域,为市民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生活环境,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