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

主题:

市农业农村局关于长江禁捕相关知识的调查问卷

时限:

截止:2021-06-11

征集状态:

已结束 查看征集结果
结果反馈日期:2021-06-14

市农业农村局关于长江禁捕相关知识的调查问卷

2020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的重点水域分类分阶段实行渔业禁捕。第一步是自2020年1月1日零时起,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332个自然保护区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第二步是最迟自2021年1月1日零时起,在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除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以外的天然水域,实行暂定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期间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禁捕的决策部署,2020年年底,雅安市发布了《关于全市天然水域实施全面禁捕的通告》,明确全市天然水域自2020年12月20日期,实施暂定10年的常年禁捕;自2020年7月1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和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保护我市长江流域生态安全。为便于广大市民更全面的了解长江禁捕相关规定,更自觉有效地进行长江流域生态大保护,特发布此问卷调查。

  • 1、您的年龄?

  • 2、您的职业?

  • 3、您的文化程度?

  • 4、您是否知晓长江禁捕的规定?

  • 5、您获得长江禁捕相关政策的渠道是?

  • 6、您是否知晓长江禁捕的具体时间限制是多久?

  • 7、您认为国家为何要进行长江禁捕?

  • 8、您是否知晓雅安市长江禁捕区域范围?

  • 9、您是否知晓雅安市禁渔区、禁渔期内禁止哪些渔业行为?

  • 10、您是否知晓违反禁渔区、禁渔期规定进行捕捞的将受到什么处罚?

  • 11、您是否知晓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方法进行捕捞的行为将受到什么处罚?

  • 12、您是否知晓“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的具体表现形式些?

  • 13、您如果发现可能涉嫌非法捕捞的行为线索会采取什么措施?

  • 14、您觉得发现可能涉嫌非法捕捞的行为线索后可通过哪些途径举报?

本调查已结束。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