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

主题:

雅安市统计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晓情况的调查问卷

时限:

截止:2020-06-09

征集状态:

已结束 查看征集结果
结果反馈日期:2020-06-15

雅安市统计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晓情况的调查问卷
作为普查对象应做好哪些配合工作?
  • 1、开展人口普查的意义在于?

  • 2、人口普查是什么性质的调查?

  • 3、人口普查每几年开展一次?

  • 4、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什么

  • 5、人口普查是以什么为单位进行登记

  • 6、普查机构对普查资料的管理要求?

  • 7、作为普查对象应做好哪些配合工作?

征集反馈:

为了解广大群众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晓情况,雅安市统计局于2020年5月9日通过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开展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晓情况的调查问卷。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数据分析

1、本次调查参与者共有12人,对于“开展人口普查的意义”调查中,没有受访者完全回答正确。正确答案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

2、对于“人口普查是什么性质”的调查中,回答正确(一次性全面调查)的占 75%,其余25%的受访者回答错误。

3、对于“人口普查每几年开展一次”调查中, 回答正确(每十年开展一次)的占75%,其余25%受访者回答错误。

4、对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调查中,回答正确(2020年11月1日零时)的占75%,其余25%受访者回答错误。

5、对于“人口普查是以什么为单位进行登记”调查中,回答正确(以户为单位)的占67%,其余33%受访者回答错误。

6、对于“普查机构对普查资料的管理要求”调查中,没有受访者完全回答正确。正确答案是:普查取得的数据不得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不得作为任何部门和单位对各级行政管理工作实施考核、奖惩的依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提供、泄露普查对象身份的资料;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等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

7、对于“普查对象应做好哪些配合工作”调查中,没有受访者完全回答正确。正确答案是:依法履行普查义务,如实提供普查信息;不提供虚假信息;不隐瞒、伪造有关情况;不拒绝提供普查所需的资料;应当在普查表上签字或者盖章确认,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二、数据分析结果

通过本次调查可以看出,虽然参与人数较低,但对第七次人口普查知晓率较高,大部分网友能回答出正确的答案,但还是有一小部分的网友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不够了解。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此次调查所反映出的问题进行改进,加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力度,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