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喜报!雅安市有一名技能人才获全国技术能手奖励!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而技能人才则是突破创新的第一动力。在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曾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提高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最重要的是有效发挥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我国日益发展的今天,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这个时代,也是对技能人才来讲最好的时代。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雅安市有1名技能人才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奖励,他就是四川华能宝兴河水电有限公司的技师——杨胜利。

4月16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龚文昌一行代表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前往四川华能宝兴河水电有限公司看望杨胜利并送去6万元奖励。龚文昌说:“对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获得者给予如此高标准的奖励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是第一次,凸显了党委政府对优秀高技能人才的重视,目的是发挥优秀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祝贺杨胜利同志获得此项殊荣,也希望你能够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杨胜利表示:“作为一名技能岗位的从业人员,能够深刻感受到现在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和关心。2004年我进入四川华能宝兴河水电有限公司,先后从事过运行、检修、站长等工作,期间付出了很多努力。得到全国技术能手的奖励,是鼓舞更是鞭策,这也与公司的积极培养分不开,与政府的大力支持分不开。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据悉,全国技术能手是我国设立的优秀技术工人荣誉称号,是国家优秀人才评选表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人社部负责组织进行,是除中华技能大奖以外的技能人才领域的最高奖项。第十四届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在四川省仅16人,其中成都8人,德阳、绵阳各2人,攀枝花、自贡、泸州、雅安各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