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多措并举 深入现场 开展节前环境安全大检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4-08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市环境安全,严防重大特大环境安全事故发生。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人员对全市重点企业开展节前环境安全大检查,将平时对企业例行的巡查与不定时抽查相结合,确保各企业在节日期间各项污染治理设施保持正常运转,杜绝各类污染事故和环境安全事故的发生。

4月3日,由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赵韩军带队,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及雨城区监察大队随同,对雅化集团雅安公司开展环境执法检查,现场检查了企业环境安全相关工作情况,抽查了环评、验收、应急等相关档案资料。经检查,该企业生产正常,环保手续齐全,治理设施运行正常,未发现环境违法问题。

4月4日,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对雅安恒丰化工有限公司、名山区超强工贸有限公司、四川神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雅安春江化工有限公司、四川民信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现场检查时,恒丰化工、超强化工、神虹化工均已停产,春江化工、民信化工部分生产,执法人员分别对春江、民信两家企业的在线监控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进行现场检查,均未发现异常。

4月4日,名山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杨国忠、张强华对辖区内四川永晟化工有限公司开展节前环境、安全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主要对该企业在线监控运行状态、运行记录台账及企业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检查。经检查,企业废气处理设施中和池存在年久失修有少部分渗漏的情况发生、现场片碱露天堆放。执法人员现场立即对企业相关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及时补修中和池;二是要求片碱规范堆放,并做好三防措施,严防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4月3日,由天全县环境保护局局长黄胜蓉带队,县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随同,分别对四川天源天泉盐化工有限公司、天全县天山盐化有限公司开展环境安全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治污设施、危险废物处置及存储等情况。经查,2家企业均正常生产,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环境违法问题。县环保局现场要求2家企业进一步加强环境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对治污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正常运行,杜绝跑冒滴漏。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按照突发环境应急预案备案落实响应应急物资。

4月2日,雨城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郑翔飞带领执法人员对雅安市雨城区宏和化工有限公司开展了节前环境安全检查,现场检查了企业环境安全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了硫化碱渣处置情况。经检查,该企业已停产,正在检修设备。厂区靠近七鑫科技厂房围墙存在部分变形及少量碱水外渗情况,雅安市雨城区环保局立即下达整改通知,要求企业7日内加固围墙及清理外渗碱水,并举一反三做好环境安全排查工作。 

4月3日,芦山县生态环境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经科局联合对芦山县春水废旧塑料加工厂、芦山县权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和芦山县鑫鑫建材厂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企业的相关环保手续、管理台账等,并对厂区施工现场进行了查看。经查,未见环境违法行为,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定期组织开展相关隐患排查,自查出的隐患点的要妥善处置,并上报相关部门,坚决杜绝“带病作业”。

为吸取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特大爆炸事故经验教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省、市相关指示批示精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响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要求各企业开展为期一周的危险废物管理自查整改,并督促各县区环境保护部门对我市化工企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危险废物持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整治。截至3月25日,已排查危险废物产生单位54家。

4月1日至4月4日,荥经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联合污控股共同开展全县工矿企业节前环境安全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企业20余家,重点检查涉危化行业,并对企业危险废物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荥经平安矿业有限公司砂石加工厂淤泥沿河堆放、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危险废物贮存间设置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荥经平安矿业有限公司沿河倾倒淤泥的违法行为,荥经县环保局已进行立案查处。针对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危险废物贮存间设置不规范的问题,已向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按相关规定进行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