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模拟现场 以案学法 开启“2019法治能力提升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执法实务首期培训会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2-15 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是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法治能力提升年。为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执法能力,巩固执法实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19年2月14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首期执法实务培训,为努力创好雅安公正、透明、专业、优质的行政执法环境夯实能力基础。

培训会以模拟执法现场、案例解读和执法程序规范探究为主线铺开。会上,执法人员模拟了两起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违法案例,向参加培训的全体执法人员展示教育劝导、证据固定、查处违法事实、依法予以现场处罚的全过程。各参训执法队员就模拟中展示执法行为、执法流程等进行充分谈论与交流。会议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对规范现场执法程序进行了系统性培训,就执法工作要点作全面细致讲解。

模拟违法案件查处第一现场,明确执法标准规范程序,以“鲜活”生动的案例促进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提升,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坚持依法办事,不断巩固和提升综合执法工作的能力、水平、效果,推进城市治理逐步迈向新时代法治化轨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全新姿态开启“2019法治能力提升年”奋斗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