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新年新起航,雅安市文体广新局千秋雅韵民俗展演专题会暨雅安市首届乡村文化周座谈会在市文化馆召开

来源: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9-01-03 11: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日,新年伊始,雅安市文体新广局召集各区县文新广局分管副局长和文化馆长于雅安市文化馆召开“千秋雅韵民俗展演专题会暨雅安市首届乡村文化周座谈会”,就年末群众文化工作和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座谈交流。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刘晓琴在会上提了具体工作要求。会议由市文化馆馆长杨贤斌主持

会议重点就“千秋雅韵.民俗闹春”雅安市第二届民间民俗展演和“千秋雅韵.文化暖冬”雅安市2019年送文化下乡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并就2019年全市总分馆及数字文化馆建设、群众文化工作、文艺创作、乡村文化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拟举办的“雅安市首届乡村文化周”活动形式和内容进行了探讨。

会议认为,民间民俗展演和送文化下乡,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要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区县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措施,以文艺的形式,为广大市民和农村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的问候,真正把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对于2019年的群文和管理工作,一定要提早谋划,提早做出安排,掌握工作主动权,各项工作争取更上层楼。

一要在阵地建设中创新发展,夯实基础;二要在群众文艺演出方面建立新的合作和联动机制,积极推进总分馆制;三要在艺术创作中发挥创造性,区县联合推出文艺精品;四要在乡村文化振兴中找到定位,找到工作着力点,要通过举办乡村文化周、乡村工艺美术作品展陈、乡村曲艺作品收集,建设乡村文化示范点等措施,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