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前进乡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2-17 1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14日,名山区前进乡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培训乡村人民调解员。培训会由区司法局前进司法所组织,前进乡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人民调解员参加。前进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并结合分管工作情况作辅导讲话。

会上,前进司法所首先通报了前三季度前进乡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成绩,梳理问题,分析成因,并提出改进措施。而后,针对人民调解员素质能力仍然不高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人民调解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和调解技巧等方面的讲解培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参会人民调解员开展了人民调解法的立法背景、原则、程序、方法和人民调解文书制作等知识的讲解培训。

培训结束后,乡党委书记陈坤讲话。指出,人民调解工作以其简便、快捷的手段 ,在调解民间纠纷、防止矛盾激化、维护城乡社会稳定中具有独特作用 ,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陈坤强调,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调防结合,以防为主,多种手段,协同作战”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其在理顺情绪,化解纠纷、维护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陈坤要求人民调解员,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增强人民调解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要强化理论武装,做政策法律明白人;要加强调解知识技巧的学习运用,不断提升调解技巧和水平,依法合理解决民事矛盾纠纷;要有为民情怀,急群众所想、所盼、所急,热情优质高效为群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