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教师参加四川省体育课堂教学展评喜获中、小学组一等奖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13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我市教师参加四川省体育课堂教学展评喜获中、小学组一等奖 (1).png

近日,2018年度四川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堂教学现场展评活动在成都市金堂县举行。雅安市中小学体育名师工作坊全体坊员、8个县(区)教研室学科教研员和部分骨干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代表雅安市参赛的戴世第和朱光耀老师,分获省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

此次展评活动设有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展评内容包括田径、球类、武术、健美操和体育舞蹈,共有54节优秀课例参加展评和展示。在展评中,雨城区实验小学戴世第和雨城二中朱光耀两位老师,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课堂教学基本功,在教学过程中结合学生实际,关注学生主体,选用适合的教学方法,合理规划课堂教学环节,执教了两堂高质量的展评课,获得了评委和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分别获得了小学组和中学组一等奖的好成绩。雨城四小邓雅明老师在本次展评活动中执教了一堂教学展示课,也受到观摩老师的一致称赞。

近两年来,雅安市中小学体育名师工作坊潜心研究体育课堂教学改革,指导教师认真落实新课标“立德树人”教育目标,正确选择适合学生体育水平发展的教学内容,合理规划单元教学计划和课时教学计划,重点关注教学目标的达成和主教材重难点的突破方式,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型、创新的情景把握和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培养学生的运动能力、健康行为和体育品德等体育核心素养。在此次教学展评活动中,我市教师取得优异成绩,体现了我市近两年在体育课堂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突破,展示了雅安市中小学体育名师工作坊的研修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