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公路养护管理段开展冬季恶劣天气抢险保通演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12-06 15: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雨城区公路养护管理段根据中央、省、市、区冬季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制订了冬季恶劣天气抢险保通演练应急预案,并于2018年11月29日在G108线麂子岗处开展了冬季恶劣天气抢险保通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了该路段因受大雪极端天气导致麂子岗处路面积雪深厚,造成道路拥堵、中断的情景。区养路段在接到巡查人员上报的险情后,立即启动《雨城区公路养护管理段冬季恶劣天气抢险保通演练方案》,实施道路抢通保通。在安全科和养护科的指挥下,应急抢险队伍和载有冬管物资抢险救援机械设备火速赶赴现场。一组人员负责在事发路段摆放施工警示牌、安全锥等警示标志,协助做好交通疏导和安全保障工作;另一组负责现场搬运并撒防冻盐,然后机械操作清理路面。两组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抢通保畅任务,保障了G108线安全畅通。

本次演练出动抢险应急队员10余人,机具2台,历时2小时。通过此次演练,大大提高了遇到冬季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能力,确保了冬季道路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