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发改委多措并举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05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市发展改革委采取有效措施,坚持源头防治,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严控“两高”产业新增产能。严格节能环保准入,在项目审批、备案和核准建设项目过程中,严格执行城市建成区禁止新建20蒸吨/小时及以下的燃煤锅炉,严格按时限要求执行最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规定,积极配合完成国家省下达的淘汰燃煤小锅炉年度目标任务。

积极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强化秸秆等资源综合利用,与市农业局联合印发了《雅安市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印发实施了《雅安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推进方案》;组织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成功申报“四川省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并获得800万省预算内资金支持。加强项目资金争取,2018年共计争取资源节约循环利用重点工程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1055万元。

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划定了雨城区中心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并以市政府名义发布通告,明确了禁燃区范围、禁止燃用的高污染燃料类型及禁燃区管理规定。

积极开展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2017年全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10.10%,能源消费总量423.32万吨标准煤,顺利完成省下达雅安2017年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目标(省下达目标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目标为同比下降3.5%,能耗总量控制目标为458万吨标煤),获得省节能减排办通报表扬。雅安积极开展了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通过宣传、教育、培训等活动,继续在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开展广泛深入的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增强全民环保意识、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

合理确定空间发展布局。坚定不移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持续提高空间管控能力,进一步完善全市“三大片区”布局。继续做好国家主体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编制工作,天全县、宝兴县、石棉县准入负面清单已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