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提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能力着力疏堵解痛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1-30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自我市启动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工作以来,市医保局积极协调指导定点医院做好相关信息系统改造工作,不断扩大联网结算医院数量;研究制定异地就医备案政策,使备案程序更加科学、简化;并从经办制度、流程、办法上进行完善,努力提高了服务效率。在解决参保群众报账来回跑、垫资压力大方面成效卓著。

今年以来全市共新增异地就医省内定点医疗机构28家、省内门特定点医疗机构14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20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程序进一步简化,参保群众异地就医更加方便顺畅。1-10月,我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已达 50%以上,通过直接结算减少参保群众个人垫资1.2亿元,切实为参保人员解决了异地就医方面的痛点、堵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