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保护生态义不容辞 爱鸟护鸟人人有责 ——雅安市发布“爱鸟护鸟”倡议书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11-27 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入冬以来,大量珍稀候鸟开始迁徙。雅安市作为迁徙通道,日益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不少候鸟在境内各区、县径行或停留过冬,为生态雅安再添新的亮点。为切实做好鸟类保护工作,在全社会形成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为在境内停留过冬的候鸟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市林业局在发布《关于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的基础上,近日,市、区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和市鸟类保护与观赏协会又联合发布了“爱鸟护鸟”倡议书。

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到爱鸟护鸟行列中来,提高保护意识,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为鸟类建造美好家园;不打鸟,不掏鸟蛋,不捣鸟窝,对乱捕滥猎野生鸟类、破坏鸟类栖息环境、违规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要积极进行劝说、阻止或举报;同时,对举报乱捕滥猎野生鸟类违法犯罪行为线索,并查证属实的,将给予奖励。在《通告》中也明确指出:严禁非法猎捕、买卖国家和省保护的益鸟,禁止捕捉、猎杀鸟类,采集鸟卵,捣毁鸟巢等。

 一直以来,雅安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野生鸟类保护工作。每年,野生动物保护科室和森林公安等相关部门都会定期、不定期开展野生鸟类保护的宣传和各种专项保护行动,对提升群众爱鸟护鸟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关部门还在鸟类聚集地设置了24小时专人值班的鸟类管护观测点,并持续加强巡查,对野生鸟类实施严格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