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带队赴成都对接林业区域合作事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11-21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雅安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带队赴成都,就如何发挥双方优势,深入推进林业区域合作开展系列对接工作。

11月14日上午,雅安市林业局与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签订《林业区域合作暨共建大相岭大熊猫生态保护示范区框架协议》,协定在加强林业部门合作、鼓励林业产业发展、推进森林生态旅游发展、强化跨区域森林联防工作、加强林业科研技术合作等方面开展区域合作。

座谈会上,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介绍,雅安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是长江上游坚固靓丽的生态屏障,被称为“天府之肺”、“成都的后花园”。近年来,雅安林业围绕“1263”总体发展思路,突出重点和特色,在绿美生态行动、森林资源管理、林业产业发展、森林旅游康养,以及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在充分发挥成都平台优势和雅安资源优势、生态优势的基础上,通过经验交流,取长补短,实现雅安成都林业共同发展、合作共赢。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局长杨小广表示,加强林业区域合作是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两地生态保护、加强森林资源管护的有力措施。成都将会通过用好三大交易平台,构建两地科技交流平台,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加强两地企业交流合作等方面推动区域合作有效开展。

下午,杨茂雄局长一行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洽谈大相岭大熊猫生态适应性放归基地合作建设有关事宜。

会上,双方就大相岭大熊猫生态适应性放归基地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加强大熊猫保护、科研与宣教等合作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洽谈。杨茂雄局长表示,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熊猫文化的保护和开发,本次合作对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在大熊猫野化放归、大熊猫保护科研、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雅安林业部门将全力配合,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雅安开展大熊猫科研和保护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研究基地党支副书记谭洪明表示,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继续努力推进大熊猫保护与研究工作,进一步取得新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