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工商质监局整治“会销” 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11-08 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努力营造公正有序的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严厉打击利用会议、赠送礼品、体验活动和健康讲座等形式违法推销食品、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的行为,切实规范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产品市场秩序,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按照市工商局、市食药局工作部署,雨城区工商质监局、区食药局于2018年11月1日-2日、11月5日联合对中心城区从事“会销”经营场所进行了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主要是针对以老年人消费群体为对象,通过采取体验式、直销、会议、讲座洗脑等方式推销食品、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的会销场所。目的是为了着力规范全区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流通秩序,大力提升老年人安全消费意识,有效遏制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违法经营行为。

此次整治共检查“会销”场所40家,对经营“会销”场所相关证照、产品进行了检查,同时在商家经营场所张贴守法经营《承诺书》和雨城区工商质监局、雨城区食药局、雨城区消委会《致老年人的一封信》各40份,并向现场参加会销活动的老年人发放《致老年人的一封信》800余份。检查中对3家场所存在产品检验报告不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数量不够、部分产品已过期的问题,由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当即下发了监督意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