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教育局关工委举行“优秀校友回母校”教育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22 17: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8日,由市教育局关工委主办,雨城区教育局关工委协办的“优秀校友回母校”教育活动在太平实验小学举行。市教育局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德强,副主任赵明华、兰芝刚,雨城区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雨城区关工委家教团团长贾蒲欣等参加了此次公益教育活动。

雨城区教育局关工委执行主任、区政府督学张福祥以“优秀校友回母校”的身份,为太平实验小学五年级、六年级近400名学生作了“春华秋实 励志成才”为主题的讲座。张福祥从《为学》中两个和尚去南海的故事引入,就春华秋实“励志、环境、成才”三个方面的基础,通过“孟母三迁”等故事作了生动的讲解,特别结合自己的成长成才之路,以及通过自己的努力所取得的一些成绩,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让孩子们切身感悟到良好的习惯、吃得住苦、做事规范、勇于创新等品质培养的重要性。

刘德强主持此次讲座,并就开展“优秀校友回母校”公益教育活动意义作了说明,就张福祥校友的“励志”主题的“春华秋实 励志成才”专场教育讲座作了总结,希望孩子们以优秀前辈为学习榜样,从小立志,好好学习,长大成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讲座结束后,刘德强、张福祥等关工委前辈还与太平实验小学的部分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张福祥就教师的职业道德、师德师风、教师上课的艺术、教师专业化发展等,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刘德强强调了实施“青蓝工程”的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要以张福祥等教育前辈为榜样,教书育人,争做学生喜爱、家长认可、社会满意的人民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