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全力发起“冬季冲刺”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22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8日,市扶贫移民局传来消息,截至9月底,根据各县(区)上报的各项指标进度来看,我市今年计划退出的111个贫困村与计划脱贫的0.8万贫困人口相关指标均已全面完成。

2018年是我市“四年集中攻坚”的决战之年,全市上下积极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重点区域、特定群体和关键环节,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狠下“绣花”功夫,发起“春季攻势”,打响“夏季战役”,形成“秋季攻坚”,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呈现出势头足、推进稳、成效显的良好态势。

今年我市瞄准脱贫奔康短板,制定出台19个扶贫专项2018年实施方案,整合行业扶贫资金28.61亿元,细化落实197个具体项目,在集中投向今年拟退出贫困村和拟脱贫贫困户的同时,统筹兼顾了非贫困村的必要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依托基础建设、产业就业、民生保障、精神激励等“四大会战”扎实推动专项扶贫落地见效。截至第三季度,19个扶贫专项已开工项目190个、完工64个,开工率96.45%;完成投资19.76亿元,完成投资率69.06%。

另一方面,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启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在资金保障方面,今年市级财政投入扶贫资金3900万元,比上年增长30%。截至今年6月统计,全市金融精准扶贫新增贷款余额达到4.44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全力发起“冬季冲刺”,围绕完成问题整改、落实贫困对象动态管理、从严从实开展退出验收、做好省级考核评估迎检准备四个方面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贫困人口脱贫与贫困村退出的目标任务,坚决打好年度收官之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