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新个税起征点提高 雅安市纳税人享首波红利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19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过渡期政策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个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纳税人个税缴纳额开始减少,我市纳税人享受到新个税法实施后的第一波红利。

这几天正是企事业单位发放工资的日子,不少细心的职工发现,个人工资条上的扣税已经发生了变化。不过经过记者调查,我市大部分受益职工均表示个税调整后,个人受益情况有限。比如,我市一家文化企业的公司员工陈旭说:“按照以前3500元的起征点,我每个月大概交68元的税,这个月拿到工资,差不多少交了10元的税款。”

“其实,这与我市员工的薪资水平有很大关系。”我市一家企业会计周莉莉认为,因为交税基数的不同,不同收入水平的人在此次降税过程中的受益程度也有所不同。而扣除五险一金后月薪在15000-30000元的人群应该是受益最大的,少交的个税,差不多可以占到年收入的7%,基本相当于大半个月的工资。

因此,也有不少市民呼吁,希望国家能尽快出台专项附加扣除等方面的实施细则,给市民带来更多实惠。

另外,在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执行过程中,不少纳税人对于10月1日这个扣税时间点理解不到位。有人认为,不少企业10月份发放的是9月份工资,因此要到11月职工才能享受到这一优惠。其实,有关税务部门已明确表示,10月起,职工实际取得的收入都按照5000元标准扣除,并适用新的税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