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召开全市环境监察系统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工作会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10-17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传达我市环境执法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准备工作,10月16日,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召开了全市环境监察执法系统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工作会,市环境监察支队长赵韩军及各县(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副大队长、部分执法人员、市环境监察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工作成绩较突出、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十佳敢于破难科长”的芦山县环境监察大队长马波、荥经县环境监察大队长刘军依次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分别介绍了各自县(区)环境监察执法工作特点和经验做法,汇报了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全力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作表态发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赵韩军支队长首先转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的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准备,要精心组织,要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相关准备工作;二是要打好冬季蓝天保卫战,要履职尽责,要做出积极贡献,尤其是要发挥好环境监察执法的作用,对于违法排污、超标排污的企业要严查重处;三是要提前思考和准备怎样全面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把工作做在前面。

赵韩军支队长还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我市环境监察执法系统作风整顿,提升行政效能,打赢蓝天保卫战,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持续整顿作风,全力以赴提升行政效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感、敏锐的政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在全市环境监察执法系统不折不扣地落地;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抓好源头防治,找准重点,做好市域内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秸秆燃烧等行为的执法检查和监管,充分履行好环境保护统一监督管理的职能职责。进一步实施重点行业治理,结合企业实际,制定整治方案,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完成,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强化环保责任意识,真正把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扛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抓好推进落实,做好档案资料的整理,严格按照《关于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迎检资料准备的紧急通知》(川环整改办函〔2018〕76号)文件的要求,对照收集档案资料,抓好问题的整改,对于重复举报的问题,积极应对群众投诉,防止在“回头看”期间出现重复投诉以及整改不到位、整改弄虚作假的情况,全方位全面进行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按照要求和时限整改到位。

最后,刘闯大队长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按照《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我省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考核基数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川环办函)〔2018〕448号)文件要求,水重点排污单位需要在11月20日前,完成PH和流量计联网工作;二是大气重点企业中水泥生产企业窑头必须按要求安装颗粒物监测仪;三是在现场执法检查中,属环保职能职责的要履职尽责、依法查处,涉及其它单位职能职责的要通过环保委办移交相关单位;四是各县(区)要加强行政处罚的公示,处罚信息及时公示到相关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