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秋季苹果树管理技术有哪些

来源:市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10-16 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追肥。9月上旬对晚熟品种追施一次速效性磷钾肥,同时,从现在起每隔10天喷1次磷酸二氢钾,连续喷3次,促进新梢成熟,促进果实着色和提高含量。中晚熟品种果实采收后每隔10天喷1次尿素液,连喷3次,防止叶片过早脱落。

早施基肥。9月下旬~10月上旬,在苹果采收前采用环形沟或挖穴深施的方法,施农家肥。施肥时要更换上年施肥的位置,并结合灌水进行。

修剪枝条。对当前抽出的直立新梢进行拿枝软化,使其呈水平状;疏除密生枝、直立枝、重叠枝、竞争枝等,改善光照条件;对二年生长放枝在一二年生的交接处“戴活帽”修剪,促进二年生枝条花芽形成;9月上中旬对所有营养枝的延长枝均剪去秋梢幼嫩部分,减少营养消耗。

深翻灌水。在果树新梢停止生长时进行深翻,深度以20厘米~40厘米为宜。立冬前灌越冬水,要灌足灌透。

刮老皮防病。树体进入休眠期后刮除翘皮,喷施护树大将军可以将潜藏在翘皮内的小卷叶蛾幼虫和山楂红蜘蛛成虫等越冬害虫刮掉,还可消毒杀菌,减少冰魂滋生。并将刮下的翘皮带出园外烧毁。

(转载至中国农业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