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招商公告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0-15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石棉县城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二、建设地址

初步选址石棉县城北村代家沟。

三、石棉县概况

石棉县于1952年建县,位于大渡河中游,地处雅安、凉山、甘孜交汇地带,是内地通往云南、西藏的重要通道。属中纬度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均气温17℃,年均日照时数1237小时,具有冬春干旱无严寒、夏秋多雨无酷暑的特点。全县幅员面积2678平方公里,辖16个乡镇、1个街道,总人口12.4万,其中城镇人口达5万。

石棉是成渝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和康藏地区的重要结合部,是内地通往凉山彝区和甘孜藏区的重要通道,是川西交通枢纽次中心。京昆高速雅攀段、国道108线、省道211线贯穿全境。石棉县北距成都260公里、距雅安120公里;南至西昌150公里;西至康定158公里;距乌斯河火车站90公里;距甘洛火车站42公里。便利的交通网络让石棉县成为了周边地区人流、物流的聚集点,来棉就医、就学、旅游、购物、购房的人数明显增多。

石棉是生态资源大县。石棉县水能、森林、旅游、温泉、矿产等资源极为丰富,境内有贡嘎山、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地之一,被授予“中国大熊猫放归之乡”;有孟获城景区;有被外界专家、学者称作我国西部民族文化走廊的“活化石”的木雅尔苏藏族族群;有位于“蜀山之王”贡嘎山南坡的田湾河省级风景名胜区和贡嘎山主峰的最佳观景平台王岗坪景区;温泉资源丰富,其中城市中心区有罕见的地热温泉资源,日出水量达700吨,出水口温度达69.6℃,泉质富含氯、钠、锰、钙、钾、汞、锂、硫等多种矿物质。同时,石棉县安顺场以“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享誉国内外,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百个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4A级景区,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镇。

2017年,石棉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亿元,增长8%;工业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22亿元,税收达1.44亿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8亿元,增长13.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8亿元,增长9.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72亿元,增长11.7%;2017年公布的县域经济综合评价,在全省183个县(市、区)中排第62位,在33个山区县中排第8位,人均GDP在全省排第19位。

四、项目背景

我县中心城区现有火锅、中餐、面馆等餐饮商户304家,单位食堂27家,总共331家。根据县供排水公司提供餐饮用水量测算,我县城区内餐饮行业每日产生餐厨垃圾(潲水)约8.5吨。清理生猪养殖后,大多数商户对餐厨垃圾进行简单干湿分离,残渣倒入垃圾桶,导致清运过程中出现泔水沿途滴漏,造成二次污染;泔水直接倒入排水管道,造成夏季恶臭,冬季堵塞管网。为改善我县餐厨垃圾无处理现状,拟实施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建设规模

总征地约10亩,设计处理规模为20吨/日。先行实施一期项目,处理规模为10吨/日。

投资估算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500万元。

招商内容

用公开招商的方式选择有资质、有经验的企业实施我县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工作。

八、联系方式

王清明  电话0835-8869868   手机13981632111

邮箱36766780@qq.com

魏 野  电话0835-8858765   手机18086991818 

邮箱19389043@qq.com

蒋 鹍  电话0835-8863460   手机152812898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