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紧扣主题开展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10-12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普及统计调查知识,展现调查队“为国调查、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在“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前后,雅安队统筹全队力量,紧扣“辉煌四十年 迈向新时代”的主题精神,通过走近民众、走进企业、走访住户等形式,发放“四经普”和统计开放日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赠送印有统计调查logo的纸杯1000余只,既宣传了自己,也拉近了与基层调查对象的关系。

一是走近群众,答疑解惑。在开放日前夕,雅安队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向路人宣传国家调查的职能职责,发放精心印制的第四次经济普查资料和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资料,赠送印有统计调查logo的纸杯,解答群众关于统计调查工作的相关问题,营造了开放日活动良好的氛围。

二是走进企业,送法传经。先后深入五个县区十余家企业,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展数据质量检查,了解企业在统计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教授企业填报统计报表的相关技巧,大大的提升了企业的调查工作质量。

三是走访住户,嘘寒问暖。利用“统计开放日”的宣传契机,走访城乡居民收支调查记账户,通过赠送小礼品、拉家常、叙旧情的方式,提高对调查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撰稿:林涛  审核:季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