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落实精神 减证便民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11: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执行全国公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公证服务社会满意度。芦山县公证处主动做好公证行业“放管服”改革工作,切实做到公证减证便民。

2018年9月25日,余某银拿到乡、村、组出具的父子关系证明材料和独生子女证到芦山县公证处要求办理与儿子余某平的亲属关系公证。经了解,余某银是芦山县清仁乡人,长期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居住,儿子余某平在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读高中,明年参加高考。因父子俩不在同一户口簿上,学校无法确认双方的父子关系,因而要求余某银办理亲属关系公证,以便余某平在成都高考。

公证员审核了余某银提供的证明材料,当即受理,并为其出具了亲属关系公证,余某银拿到公证书笑嘻嘻的说:“感谢你们,我儿可以在成都参加高考,不用回芦山考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