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推行网格精细化管理 力促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11: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坚持以“四化建设”为目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信息化、大数据为支撑,推行城市网格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一是定位精确,制定《雅安市雨城区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督查考核办法》,明确网格化管理共建单位职能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二是目标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每一网格有街道(乡镇)、社区(村)分管作为第一责任人,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三是精益求精,市城管办每月向各责任单位通报城市网格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问题整改标准要高、态度要严谨,做到尽善尽美。四是考核量化,市、区领导、第三方机构、市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雨城区城管分局(区治理办)、辖区城管执法大队共同组成督查考核小组对各项指标量化打分,严格考核、奖惩分明。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城管执法局一直把城市网格化管理作为城市管理基础性工作,着力健全社区管理服务体系,持续整合各种管理资源,不断增强社区自治自管能力。截至9月,市、区两级对各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20余次督导,组织城管各大队、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召开座谈会及现场协调会30余次,雨城区中心城区总共处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40075件,其中街面秩序类案件8819件,施工管理类案件共计928件,市容环境类案件18488件,突发类事件45件,宣传广告类案件11795件,处置结案39990件,结案率达99.78%,市民自治自管工作不断深化,城市容貌秩序得到极大提升,有力促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