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带队赴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汇报争取工作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8-09-30 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我市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2018年9月28日,市政协主席、市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推进领导小组组长杨承一带队赴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汇报争取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相关事项。

杨承一主席首先汇报了我市恳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支持雅安建立川西中药材交易市场、藏茶作为中药材收录《中国药典》、雅安花椒产业发展、雅安列入大宗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等支持事项,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作了一一回应。

最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箭表示,对雅安希望支持事项在原则内全力支持,许可范围内开绿灯,行业监管中做好服务。同时指出,一是关于建立中药材交易市场,国家已20多年未新批准此类专业市场,建议可以结合雅安区位考虑建立川藏道地药材交易中心,选好1-2个品种、保证质量,做出雅安特色,以质取胜。同时做好康养、旅游结合相关工作。但尊重雅安意见,如国家可以审批,同意转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研究。二是关于藏茶、花椒等,可从藏药、民族药作为切入点,依托四川农业大学,加强科研技术合作,做好药用价值基础研究。三是相关处室要加强对雅安工作的支持、指导等。

市政府副市长衡彤,市卫计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人参加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