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艺术精品传递正能量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紧紧围绕“文化扶贫”为主题,用文化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创作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情怀、接地气的现实题材类文艺作品。

一是扶持鼓励。对“脱贫攻坚.文化惠民”优秀本土文艺作品给予创作扶持补助,共扶持补助26件优秀作品,同时配套开展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文艺创作优秀作品展演,编辑制作《绿色雅安我的家》雅安本土原创歌曲集,为文艺创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是激发热情。配合完成以“文艺服务社会”为主题的“2017内地与港澳文化青年四川文艺采风行”活动,60多位艺术家莅临雅安开展艺术交流采风;组织音协、舞协等各县(区)协会开展以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脱贫攻坚成果为主题的系列采风活动,深入美丽乡村用艺术的视角记录雅安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激发创作灵感。

三是精品涌现。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创作了以文化扶贫为主题的各类艺术作品50余件,其中由市文化馆创作的《荥经砂器》荣获四川省第三届民歌大赛金奖,《一带山茶一路飘香》

获铜奖及四川省第二届农民艺术节三等奖。此外创作的文化品牌主题歌曲《欢乐大舞台》、《文化志愿者之歌》、《千年一滴雨》也广受群众喜爱。各县(区)也创作了一批极具本土特色的文艺作品。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歌舞《喜唱雨城新气象》、《严道古城一条船》、《汉源》、《秀美芦山》、《say hi石棉烧烤》;小品《懒汉扶贫记》、《我们的生活多美好》;扭莲柳《精准扶贫进农家》;芦山花灯“五丑”喜迎十九大;快板《脱贫攻坚打硬仗》;荥经方言《凝心聚力铲除穷根》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