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实施“党建+”工程,助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记雅安市首个外国专家工作站正式建立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9月18日,经过不懈努力,雅安市首个外国专家工作站——“Moris Topaz创面修复工作站”正式建立。“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以色列知名医学整形和创面治疗专家莫瑞斯·托帕兹(Dr. Moris Topaz)教授受聘为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客座教授。首个外国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对雅安人才对外交流和国外智力引进工作具有标志性意义,必将引领雅安人才事业创新发展,必将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首个外国专家工作站落户雅安并非偶然,正是近年来雅安市人社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党建+”工程,创新人才发展理念、做优人才服务环境的必然结果。

党建+思想引领,把准人才事业发展方向。正确的思想理论指引是人才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雅安市人社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定人才事业正确政治发展方向,严格落实“党管人才”要求,围绕中央、省、市对人才工作的安排部署,特别是对加快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把实施“人才聚集计划”作为人社部门推进雅安发展振兴的战略选择,从加大政策激励力度、加快人才引进培养、加强人才载体品牌建设、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入手,努力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党建+平台建设,搭建人才事业发展载体。完备的科研平台建设是人才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雅安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精准对接“八大行动”“六大工程”对专业化高素质人才队伍的需求,强化全方位保障,深入盘存量、做增量、挖潜量,着力打造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百名专家下基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人才培养载体品牌,不断增强高素质、高技能科研人才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外国专家工作站1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4个、专家服务基地2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0个。

党建+机制创新,激发人才事业发展活力。科学的机制制度体系是人才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近年来,雅安市人社局坚持政府推动与社会参与相结合、培养引进与产业需求相对接、高端引领与整体推动相协调、量质增长与结构优化相促进,不断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出台《雅安市扩大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人事自主权十条政策》《关于推进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高素质产业大军实施意见》等政策性文件,进一步在放权松绑、激发活力上下功夫,切实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努力实现全市人才数量增加、质量提高、结构优化目标。近年来,全市新增专业技术人才1.09万人、技能人才3.12万人,总量分别达到4.45万人、5.62万人。

党建+公共服务,厚植人才事业发展环境。优化的公共服务环境是人才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雅安市人社局坚持党建引领、作风保障,以全面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为目标,以“群众满意是我们执着的追求”为服务理念,推进“线上服务用心、线下服务贴心、能力提升上心、制度约束省心”,积极为全市人才事业发展提供“不跑路能办事、跑短路快办事、少跑路办成事、放心办不费事”的多维度、多层次、多样化人社公共服务。截至目前,涵盖人事人才在内的223项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01项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47项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实现“全市通办”。

雅安市人社局将以全市首个外国专家工作站成功建立为契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助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台阶,努力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雅安人社力量。

人物链接:托帕兹,以色列希伯来大学临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以色列西勒雅法医学中心整形外科主任,知名医学整形和创面治疗专家,中国政府友谊奖和“天府友谊奖”获得者、“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荣誉获得者,多次受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7年以来,托帕兹教授多次受邀来雅指导,共计诊疗复杂及难愈性创面等病例73人次,开展难愈性创面手术示范4台次,培训医务人员45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