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局召开快递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9-20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以及《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快递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各类突出违法行为,9月14日,雅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快递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全市邮政、快递法人企业及跨市分支机构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印发快递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工资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雅安局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本次专项行动中的十项清理整顿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还对8月底至9月中旬快递末端网点备案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要深刻认识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树立依法经营意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有效整改,严格把握专项整治的关键时间节点,加快快递末端网点备案等工作进度,切实使整治行动真正起到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作用

下一步,雅安局将联合市工商局全面开展专项检查,结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消费者投诉专线、群众举报等线索来源,强化动态监管,全面查处未经许可经营快递业务、未按要求进行工商注册登记等各类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