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市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圆满结束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9 17: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9月18日,雅安市教育局在名山中学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电教教仪站(中心)负责人、管理人员、学校信息管理人员共190余人参加培训会,雅安6家银行负责人列席。

四川民族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德荣副教授、雅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副支队长吴东、农行雅安分行客户经理李冉、宝兴县教育局付超老师分别从网络安全态势、校园网安全现状、防护对策与措施、大数据时代下个人隐私保护、网络犯罪的识别与防范、互联网时代下金融的特点、个人金融安全防护、区域网络安全建设和网络安全防护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讲座与培训。名山中学在全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建平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培养文明上网意识,丰富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形式,提高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三是加强学校网络建设与管理,要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加强关键信息系统的保护,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完善网络相关制度;四是加强网络舆情引导。

本次培训会,为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起到了示范引领,必将为我市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