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3次学习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第3次专题学习讨论会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8-09-19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3日,雅安市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3次学习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第3次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大友主持,其余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公报》、中国气象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0年)》《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公报》《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决定》。会议围绕气象现代化建设和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讨论。

叶大友围绕讨论主题进行了题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推进雅安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专题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站位高、定位准、措施实。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体现了治蜀兴川、一干多支、区域协同发展等新战略、新思想在雅安的落地生根,创造性的谋划了未来5年雅安的发展思路;全会定位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总体定位,分析了雅安拥有融入成都、联动三州的区位优势,提出了建设“环成都经济圈”支点城市的发展思路,对雅安发展影响深远;全会不仅明确了到2022年经济总量达到1000亿,城区面积50平方公里,城区人口50万,建设“一核两翼”的发展思路,还提出了推进雅安发展振兴的“六大工程”,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把“1485”总体发展思路引向了深入。

各科室参会同志结合讨论主题、结合本领域和本单位工作谈了如何将气象现代化建设与地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着重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雅安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过讨论达到了统一思想、分析问题、交流情况、开阔思路的目的。

叶大友在会议最后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学习中国气象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发展方向;二是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要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讲、学习,以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找准气象部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提升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能力;三是要继续做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与秋季气象服务工作,统筹融合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做好省、市气象部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