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防震减灾局联合雅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名山区大队到名山区马岭镇康乐村开展马岭镇防震减灾、消防应急演练暨培训会

来源:市防震减灾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4日,雅安市防震减灾局联合雅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名山区大队在名山区马岭镇康乐村开展马岭镇防震减灾、消防应急演练暨培训会,对康乐村村民及当地小学生共计130多人进行了培训。

培训采用现场讲解和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首先由市防震减灾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杜锦龙结合雅安农村地质地貌特征,就常见的地质灾害和地震相关知识以及灾害发生前后的注意事项和逃生技巧进行了专业的讲解。随后由雅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名山区大队助理工程师赖松凤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就常见的引起火灾的方式和发生火灾后的应急措施进行了耐心的讲解。通过半天的学习,村民们有序地来到坝子上开始了消防应急演练,消防官兵们现场演示如何有效灭火并邀请村民们积极参与此次演练。

演练结束后,参加培训与演练的村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和演练,增强了对地质灾害、地震和火灾相关科普知识的了解,也增强了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同时也感受到了人民政府对基层人民生命财产的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