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农业局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项督查(一)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08-24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针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的严峻形势,市农业局成立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查小组,对天全县开展防控督查。

8月23日,督查组在天全县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听取了天全县农业局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兴业乡仁氏家庭农场、乐英乡生猪养殖场和兴天屠宰场,均张贴了《非洲猪瘟防控告知书》、《非洲猪瘟解疑4问》等宣传资料,养殖场户和兽医从业人员均知晓非洲猪瘟的严重危害性,表示不会到辽宁省、河南省、江苏省等疫区省份调运生猪,外地调运回来生猪一定走指定通道,并隔离观察、做好消毒工作。督查组同时对养殖档案、屠宰场进出场记录、消毒记录等进行了查阅。

督查组对天全县迅速安排部署、全面开展排查、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严防死守。强化责任意识,严禁从高风险区向低风险区调运生猪。二是严格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各项防控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三是做好排查。继续落实对养殖场、交易市场、屠宰场的疫情排查工作,坚持日报告制度,强化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