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市长邹瑾调研传染病医院艾滋病防治工作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8-08-21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8月20日,在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市政府市长邹瑾带队来到市人民医院第三院区,代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对奋战在传染病防治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并对他们长期以来的努力工作、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专题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

邹瑾市长说: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节是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体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肯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强调,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卫生健康工作者勇担使命、仁心济世,唱响护佑生命的大爱行歌,汇聚起健康中国建设的磅礴力量,为民族复兴的光荣梦想不断夯实健康之基。

在接下来的调研活动中,邹瑾市长详细了解了市人民医院第三院区的建设、运行等基本情况,仔细听取了艾滋病防治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邹瑾市长首先肯定了艾滋病防治的成效,目前全市艾滋病疫情整体属于低流行态势,呈现中位中速增长的状态。在紧邻凉山、成都等疫情严重地区特殊地理位置的前提下,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离不开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努力。

他同时提出:我们要看到,每年雅安都有青年学生感染者被发现,60岁以上老年男性感染者发现率也逐年增高,艾滋病整体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容不得丝毫松懈。

邹瑾市长要求:雅安要把疫情控制住,要把艾滋病病魔挡在人们幸福生活圈外,医务工作者就是健康、安全的守护者。传染病防治医务工作者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把艾滋病防治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加以落实。

最后邹瑾市长关切的说:艾滋病感染隐蔽,潜伏期长,且暂时不可治愈。传染病防治医务工作者要面临更高的职业暴露风险,要在完成治疗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传染病医院目前的特殊问题,请相关单位进行认真梳理,下一步市政府要专题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市政府副市长衡彤参加调研。

2018年8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