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174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8-08-13 11: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174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8年8月10日

我院肿瘤科成功开展首例肿瘤射频消融术

2018年8月4日上午10:00,我院肿瘤科开展了我市首例经 CT 引导下原发性肝癌射频消融术。术中、术后病人无明显不适,术毕 CT 显示效果理想,手术非常成功。

今年我院引进了美国RITA 射频消融肿瘤治疗系统(全新第五代产品)。拥有射频消融肿瘤治疗领域的多项世界专利,具有技术领先,安全性高,疗效确切,操作方便,使用途径广等特点。肿瘤射频消融术是近年来兴起的实体肿瘤微创治疗新技术,其治疗效果与外科手术切除等同,但不用开刀,只有约 1-2mm 的大小的穿刺针眼,疗效确切,治疗精确度高,具有疗效高、创伤小、痛苦小、恢复快、风险小,并发症少而轻、费用低,适应症广等优点。凡是患者能耐受穿刺,且肿瘤位于可穿刺部位,均可在 B 超或 CT 的准确定位引导下进行射频消融手术。可广泛用于原发性肝癌、转移性肝癌、原发性肺癌、转移性肺癌、纵隔肿瘤、腹膜后肿瘤及其它一些可及的良、恶性实体肿瘤。

目前,我院肿瘤科已打造出一支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团队,他们均师出国内顶尖的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微创介入治疗中心。现已开展原发性肝癌TACE 术、肝血管瘤肝动脉栓塞术、转移性肝癌灌注化疗及栓塞术、各种实体肿瘤灌注化疗术、各种实体肿瘤穿刺活检术,肿瘤射频消融术,静脉输液港植入术,即将开展肿瘤放射性离子植入术,为肿瘤患者提供了更多疗效确切的治疗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