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带领贫村赴丹棱县学习考察脱贫致富项目

来源:市防震减灾局 发布时间:2018-08-13 12: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8月8日,市防震减灾局党组书记、局长倪林一行带领荥经县新庙乡驻村工作组和新建村村组干部及种植代表,赴眉山市丹棱县顺龙乡学习考察农业产业项目——脆红李栽植项目。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实现“村摘帽、户脱贫”目标,市防震减灾局专门组织了此次学习考察活动,精准寻找适合贫困村发展的产业项目,促进乡村经济发展。丹棱县顺龙乡与荥经县新庙乡有着相似的土壤环境,气候温和,土地湿润,非常适合种植经济果林。为了改变新建村的传统种植模式,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引领贫困群众走出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市防震减灾局精心谋划,组织实地学习考察脆红李栽植、管理、销售等关键技术,切实为新建村“早脱贫、早摘帽、早致富”寻找一个致富快、经济效益高、符合当地实际的好项目,激发基层干部、群众种植积极性,早日实现脱贫奔康。

另外,考察组一行还到名山区马岭镇康乐村学习了村文化建设和农民夜校打造情况。通过学习考察,村组干部普遍表示感受颇深,开阔了视野,明确了目标,回去后把先进的思想和好的做法进行推广和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