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省首家中医药与干细胞研究院揭牌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12 13: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9日,我省首家中医药与干细胞研究院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揭牌成立。该研究院将围绕中医药对干细胞增殖分化影响开展基础研究,推动中医药与干细胞科研及成果转化。

该研究院为校企共建的产学研综合研究平台,由好医生药业集团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牵头成立,将在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建立约1000平方米的实体研究中心,打造干细胞临床研究基地。研究院聘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干细胞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教授李保界为院长。

“中医药和干细胞属于交叉学科的研究,用西医的方法研究中医,将深化对中医学的认知,有望成为中医药走向现代化的新研究方向。”李保界说,现代医学讲的干细胞在功能上与中医中“气”的抽象概念相近。以传统中医为理论指导,融合现代生物技术,通过干细胞研究可以丰富提升中医药理论。

目前,研究院已选择三类中药制剂作为第一步研究对象。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耿福能表示,企业的研究人员将加入研究院,与科研单位和医院开展联合研究,未来研究成果有望在企业进行转化生产。 (记者 寇敏芳)

转载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来源地址:http://www.sc.gov.cn/10462/10464/10797/2018/8/12/10456837.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