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加快就业领域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办事效能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8-03 17: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满足广大劳动者对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的需求,我市加强对就业创业领域信息化建设,对提升我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经办效率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按照标准化服务原则,梳理网上办事清单。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按照“雅安人社事,最多跑一次”的原则,对所涉及的服务事项按照办理所需材料明细、办理时限、线上办理渠道、办理模式、是否全市通办、是否一卡通办等指标要求进行系统性梳理,为实现网上办事大厅标准化、信息化奠定基础。

二是完善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大厅业务功能。为推进我市公共就业服务从“群众来回跑”转变为“部门协同办”;从“群众跑腿”转变为“信息跑路”,通过前期协同相关单位和业务科室讨论和规划,现已打通人社系统内就业、医保、社保实现数据实时共享,系统外工商、民政、公安等单位数据定期交换,极大地减轻办事群众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现已将稳岗补贴、公益性岗位开发申请、就业登记、失业登记、技能提升补贴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灵活就业补贴申请、创业补贴申请等八个就业创业服务实现线上办理。截至目前,已超过3427家企业、15359人使用了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三是积极做好四川省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在我市推广的试点工作。该套系统为升级再造版、功能全面,涵盖所有就业创业相关业务。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支撑,全面打通原有公共招聘网、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办事大厅等平台及数据,充分融合即将上线的电子档案系统、电子签章系统、满意度测评系统等,新服务标准以服务对象需求为根本,实现了“入口统一、标准统一、经办无纸化、分析可视化、数据协同化”,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