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公安局四项措施加强高温天气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8-01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各种交通隐患潜伏,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趋于严峻,荥经县公安局坚持“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思路,强化举措,克服高温气候条件给交通管理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组织召开战高温工作会议,要求全警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积极应对高温挑战,严格落实各项道路交通管控措施,认真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打好高温天气下交通安保攻坚战。

二、细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基础工作,全面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了解掌握辖区内国道、城乡公路状况,各路段交通流量、安全设施及事故多发地段,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针对暑期客运车流、人流量相对较大这一特点,加大对长短途客运车辆的源头管理力度,筑牢事故隐患安全防线;深入各客运站点,对营运中的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格落实车辆与驾驶人的安全责任,排查消除车辆安全性能与制度落实方面的安全隐患。

三、严查交通违法,加强路面管控。根据高温天气昼长夜短、早晚车流量大且交通违法行为居多的特点,及时调整高温时段的执勤时间、执勤方式,实行弹性工作制,即延长早晚路面管控时间,早上提前上路、傍晚延迟下班,适时集中开展夜间交通整治,重点查纠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中午11时至15时高温时段,以警车流动巡逻管理为主,加大路面巡逻警力轮换力度,尽可能保持一线民警的体力,做到劳逸结合、提高效率。

四、强化安全提示,确保教育到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采取张贴标语、上安全课、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夏季预防交通事故的重要性;加强媒体共建,通过荥经电视台、微信、短信等宣传媒体,普及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组织民警深入客运公司、汽车站等单位,面对面宣传,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