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抓好留守儿童暑期教育让关爱“三不失”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31 10: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成长档案让“关爱不失联”。全覆盖核查留守儿童2945人,充分利用中小学电子学籍管理系统,逐一建立留守儿童成长档案,做到每生一档、档随生走。完善留守儿童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关爱无遗漏。深入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采取“1对1”“1对N”方式,实现留守儿童家访全覆盖,对贫困家庭、监护条件较差、有辍学倾向的留守儿童重点家访、多次走访,确保留守儿童入学率、巩固率均达100%。

教育引导让“关爱不失位”。实施教职工结对帮扶留守儿童的制度,结对近3000人次。建立关爱留守儿童的应急机制,完备留守儿童、学校、家长(监护人)之间的联系方式,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通过专题课堂培训、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长效开展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提升农村留守儿童父母、受委托监护人和孤儿监护人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留守儿童的自救和自护能力。建立农村“留守学生之家”11所,配备亲情电话、图书等各类文体器材,满足留守儿童的文化娱乐需求。

暑期活动让“关爱不失趣”。组织留守儿童参加“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科学夏令营、“春蕾计划”、“爱?有家”留守儿童成长夏令营等活动近5000人次。利用乡村学校少年宫覆盖率100%的优势,大力开设舞蹈、书法等形式多样的兴趣活动小组,配备兼职教师和志愿者服务教师,丰富课余生活。整合部门资源,为留守儿童免费开放“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农家书屋等阵地,组织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为留守儿童开展各类关爱活动和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联合嗨摄影公司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公益活动,走访慰问全区部分留守儿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