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陈涛到雅安调研农村垃圾治理“高岗模式”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7-25 18: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4日,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陈涛带队赴雅安市名山区解放乡高岗村,专题调研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高岗模式”。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陈建伟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名山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涛一行首先对解放乡高岗村农村生活治理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深入农户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情况。高岗村支部书记王英介绍了2014以来高岗村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清运、垃圾分类减量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的具体做法;详细询问了高岗村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办法。他指出,高岗村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上形成“全民参与、网格监管,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分级筹资、定时清运,常态管理、村民作主,创先争优、严格考核”的良好机制,以垃圾户分类、村收集、乡集运、县处理的方式,将全村的生活垃圾、生产垃圾、建材垃圾等进行分类收集、清运和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取得了良好成效,并对“高岗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

陈涛要求,一是雅安市、区两级要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高岗模式”再总结、再提炼。二是要加大宣传推广,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的作用,因地制宜,推广“高岗模式”,充分带动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高岗模式”进行拓展,从垃圾分类向“厕所革命”和农村污水治理延伸,形成农村环境治理新亮点,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