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五大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上档升级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07-25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以来,雅安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五大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上档升级。

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政治建设。一是以巡察整改、督导工作为导向,修改完善“雅安调查系统党建工作领导组”,明确了抓党建工作的人员和机构;二是制定了《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党建工作任务分解表》《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计划》等,让常态化学习进一步规范,取得实效;三是建立了党建工作“同述同考”工作机制,把党建与业务一同纳入本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党建“月督查-季通报-年考核”和“同述同考”工作机制,确保党建工作“位有人占,事有人干”,破解落实难。

以常态学习为基,加强思想建设。一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本单位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现状,着力从“强思想引领、讲党课健脑、议主题洗心、评学教促改”等多形式创新学教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利用党组班子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支部党员大会等方式,分别组织开展了“立足自我‘三谈’班子凝聚力”、“团结一致向前看如何做”、“构建和谐工作环境‘大家谈’”等3次主题大讨论,加强思想教育,以学促知、以知促改,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着力支部发展,加强组织建设。一是抓好“三会一课”规范化建设,每次集中学习做到“有计划、有资料、有记录、有考勤、有讨论、有心得、有信息、有检查”,上半年共召开党员大会5次,支委会5次,组织生活会1次,领导讲党课4次;二是高质量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提出了10条整改措施,18条批评意见,并评选表彰出3名“优秀共产党员”;三是形式多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市县队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程寻初心,不忘使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赴大邑县建川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积极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征文”、元旦环城跑比赛等活动,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

持续正风肃纪,加强纪律建设。一是全面查找思想政治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外部环境风险五个方面,共排查出廉政风险防控点13个,建立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二是围绕党组应履行的“统筹谋划部署、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督办重要案件、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接受监督、惩治腐败、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督促检查”等9个方面内容进行细化、具体化,编制责任清单,把抽象的责任转化为具体的任务措施,落到分管的人和事中去,真正让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三是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每月一通报”、重点工作进度“公开晒”,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履职尽责。

凝聚干事力量,加强群团建设。一是发挥工会关心职工,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多为职工办实事,加强党员干部人文关怀,健全干部生病探视、生日慰问、免费体检活动制度,建立以人为本的机关文化,增强了组织凝聚力;二是巩固“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打造机关文化品牌,提炼调查系统精神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将文化元素上墙,使调查文化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软实力;三是以活动为载体,依托工会、青联、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在雨城区藏茶村开展了“凝心聚力,不忘初心”春季登山活动,倡导了健康、文明、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参观名山区红草村茶叶标准化示范基地,考察新农村建设,在基地开展了“汇聚青春正能量健步走”活动,营造了阳光、快乐、和谐的工作氛围,凝聚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撰稿:高尚 审核:杨模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