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五强化”夯实工价调查基础工作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07-25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更好的开展调查工作,推动工价工作上档升级,雅安队高度重视、认真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基础。

一是强化规范管理。进一步以“两个考核办法”为导向,让调查企业和辅助调查员更深的明白工价调查的意义,了解工价调查对监测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判断企业生产经营前景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知道工价调查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强化责任心,为抓好源头数据质量夯实认识基础。同时,进一步明晰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责任,让企业和辅助调查员的工作做到操作有标准可依,执行有规章可循,为抓好源头数据质量夯实规范基础。

二是强化队企联系。建立分片区定期培训制度,进一步强化对辅助调查员、企业统计员的业务培训,通过加强对企业的走访、指导力度,及时对替换的辅助调查员、替换企业填报人员进行针对性的业务指导,增进队企间的沟通交流,确保企业能按时保质的使用联网直报进行数据上报。

三是强化数据评审。进一步与市经信委、市统计局等部门衔接,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市场价格变动等信息。建立季度数据联合评估机制,通过召开部门联席会,开展会商和数据质量评估,及时掌握真实情况,综合可能影响价格变动的各种因素,遏制差错,有效提升调查数据质量。

四是强化学习交流。由分管领导带队到工价工作先进的兄弟市州进行交流,针对自身工作存在的短板,主要对工作开展方法、信息分析撰写、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学习,借用他山之石,提升工作水平。

五是强化进取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认识上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在工作上档升级上下功夫,高起点谋划各项工作,细化量化目标任务,结合总队工价工作重点,加强对数据结构、匹配、支撑性的把握,利用数据成果,多角度、全方位解读好调查数据,力争在服务水平上实现“质与量”的双提升。

(撰稿:黄依 审核:杨模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