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自加压力强推政务信息工作求突破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07-25 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全省政务信息工作交流培训会后,雅安队赓即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从思想认识、工作举措、差距短板等方面查找信息分析工作不力的原因,千方百计寻求推动信息工作突破的有效办法。

转变观念,从思想认识着手再发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雅安队干部职工对信息分析工作重视不够,认为一心一意干好本职业务工作即可,对发掘、提炼、报送信息的热情不高、动力不足。雅安队抓住全省政务信息工作交流培训会和总队派驻雅安工作组对雅安督导的双重契机,就信息分析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全方位的思想再发动,让全队上下切实转变观念,激发出多写信息、写好信息的工作热情,主动融入新形势下统计调查对信息分析需求的大格局中。

找准目标,从工作措施着力再细化。紧密对接国家局和总队考核导向,有效把握信息工作重点及方向,找准推动信息分析工作的有力抓手,有的放矢、高效有序统筹好全队信息分析工作。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推行《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2018年岗位目标管理办法》,对照国家局和总队最新调整完善的信息分析考核实施办法,在队党组统一领导下,通过抓领导、抓科室、抓个人落实工作责任,通过周提醒、月小结、季督查求实效,通过会议交流、内部讲坛、奖惩激励求提高。

对标先进,从差距短板着眼再提高。一是及时将全省政务信息工作交流培训会上成都、南充、巴中、内江经济交流材料印发全队,并适时组织开展大讨论,从先进市州的做法中找思路、找办法、找差距,取长补短。二是适时在队内组织信息分析培训交流,把国家局办公室王麦玲处长关于政务信息写作的精彩培训分享到全队。三是由队领导带队,有序安排业务骨干走访先进的市州调查队,通过耳濡目染,借脑借智,将一些好的经验带到雅安队。

(拟稿:李荣审签:罗顺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