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出台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24 11: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雅办发〔2018〕24号)。根据《实施意见》,到2020年,我市将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明显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让养老服务业成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在总体目标中体现,到2020年,全市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数占养老床位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护理型床位占养老床位总数的比例不低于30%,建立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与合作医院间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此外,90%以上的城镇社区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纳入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每个县(区)至少建成一个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

《实施意见》对社会力量有效参与养老服务和提升服务质量给予支持,在降低准入门槛、精简审批环节、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推动养老机构提质增效、推进农村养老服务模式创新、提高老年人生活便捷化水平、加快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建立医养结合绿色通道、大力促进老年产品用品升级、拓宽适老金融服务渠道、建立完善保险制度等进行了政策扶持。

《实施意见》强调加强行业信用建设,引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建立多部门、跨地区的养老行业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和红黑名单制度,对诚实守信者在政府采购、招投标等领域实行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支持激励政策,对失信者予以联合惩戒或市场限入。

《实施意见》的出台,将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整合资源补齐短板为重点,以鼓励创新提质增效为动力,以强化监管优化环境为支撑,着力保障基本需求,大力繁荣养老市场,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让全市广大老年人群体享受优质养老服务,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