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博物馆“成都矛”今日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9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四川省文化厅主办的《古蜀华章—四川古代文物菁华》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开幕。我馆的战国巴蜀虎头纹“成都”铭文青铜矛参加了此次展览。

“成都”铭文青铜矛是1985年11月在荥经县城北郊同心村战国墓葬考古挖掘中出土的。它通长21.9厘米,宽3.1厘米,骹长2.8厘米。在“成都”矛弓形双耳间的骹面上,铸饰有一只浅浮雕虎像,在虎首前端的骹面有阴刻的铭文“成都”二字,刺身背上另有阴刻铭文“公”字,这也是目前所发现的年代最早的有铭文“成都”字样的出土实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