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272号提案 会办意见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07-16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经认真研究,现就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272号提案涉及的我市物流信息平台、供应链体系建设情况函告如下:

1、力争今年启动雅安物流大数据平台建设,争取用3年左右建成集物流综合服务平台、物流交易和信息发布平台、物流综合分析、大数据物联网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信息平台。我局将继续鼓励企业建设和应用企业物流信息平台,雅安物流大数据平台建成后将接入省物流平台、市运管平台、全市物流和电商企业信息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为全市物流、电商企业提供物流大数据支持。

2、推动完善重点产业供应链体系。

一是建立健全农业供应链。结合本地特色农业,优先选择粮食、果蔬、茶叶、药材等重要产品,立足区域特色优势,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供应链资源集聚和共享,打造联结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和最终消费者的紧密型农产品供应链,构建完善全产业链各环节相互衔接配套的绿色可追溯农业供应链体系。

二是积极发展工业供应链。结合本地主导产业,推动企业打造供需对接、资源整合的供应链协同平台,提高产业协同效率,推动降成本、去库存和去产能,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与消费升级密切相关的产业中,优先选择家电、汽车、电子、纺织等,推动企业构建对接个性化需求和柔性化生产的智能制造供应链协同平台,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三是创新发展流通供应链。推动企业与供应商、生产商实现系统对接,构建流通与生产深度融合的供应链协同平台,实现供应链需求、库存和物流实时共享可视。

推动企业建设运营规范的商品现货交易平台,提供供应链增值服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促进传统实体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供应链交易平台,促进市场与产业融合发展。

鼓励传统流通企业向供应链服务企业转型,建设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提供研发、设计、采购、生产、物流和分销等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

推进城市居民生活供应链体系建设,发展集信息推送、消费互动、物流配送等功能为一体的社区商业,满足社区居民升级消费需求,提高居民生活智能化和便利化水平。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

2018年7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