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局开展邮政行业禁毒知识培训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7-12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邮政行业从业人员识毒、辩毒、防毒的能力,将毒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7月11日,雅安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开展了邮政行业禁毒知识培训。全市邮政、快递及县区网点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雅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王旭警官分析了当前邮政行业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介绍了禁毒法律法规,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并结合寄递渠道贩毒案件的特点,重点通报了近年发生的几起利用寄递渠道运输毒品的案例,并结合案例,详细讲解对可疑邮件、快件的识别方式和处理措施。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警示性高的禁毒知识课。

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方睿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将毒品等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及时将本次禁毒培训的内容宣贯到企业的每一名从业人员,增强企业从业人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应急管理,发现毒品或可疑情况,及时上报市邮政管理局或公安机关。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全面抓好邮政行业禁毒工作,确保我市寄递渠道畅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