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关于雅安市第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沈世全等代表所提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7-11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沈世全等代表:

你们在第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将金鸡关山打造成城市森林公园的建议》(第46号)已收悉,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市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的关心、关注。现就建议中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将金鸡关山打造成城市森林公园”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绿色发展和新型城市化发展要求,更是森林城市群建设需要。2016年,为了贯彻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市政府出台了“全方位绿美雅安行动方案”,市绿化委员会印发了《绿美雅安总体规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到2020年规划建成城市森林公园20个(其中城市综合公园8个、山体郊野公园12个),我市加快了森林公园特别是城市城周森林公园建设步伐。

二、建设金鸡关山等城市周边森林公园符合雅安市城市总体规划布局。经征求市城乡规划和住房保障局意见,金鸡关山按照《雅安市城市总体规划》已规划为区域生态绿地,承担着维护区域和城市生态安全的重要功能,也是中心城区范围内规划4处区域生态绿地之一,即蒙顶山-金凤山-金鸡山区域绿地。

三、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加快规划建设“一核三廊”添花增彩工程,金鸡关山为“一核”的规划建设范围。《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绿美生态行动实施意见(2018-2020)>等8个实施意见的通知》(雅委办〔2018〕53号)明确提出:以城市及周边为核心,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为载体,积极开展绿化模范县、城市森林(湿地)公园、城郊森林公园、绿美新村和森林小镇等绿化创建活动。紧紧围绕雅安市主城区、各县城区,打造“森林进城、绿环绕城、绿廊穿城”的城市景观,推进北(南)外环线、周公山、金凤山、金鸡关及光华山等城周山体公园绿化美化提升改造工程,以适地适树的原则栽植乡土树种为主,把城市建设成一个植物园。依托城市湿地公园和河湖库区水域,精心营造湿地生态系统和候鸟栖息地,开展候鸟招引、鸟儿野化放归等活动,描绘“鸟儿空中飞,鱼儿碧水游,人在画中走”的壮美画卷。建成多彩靓丽、绿美宜居的“成都后花园”,形成四季有花、处处见彩、一步一景的秀美生态人居环境。

(联系人:雅安市林业局 陈继红;联系电话:2222423、180869969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