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仁义乡红军村文化旅游开发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6-26 2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仁义乡红军村文化旅游开发项目

二、项目概况

项目拟投资5亿元,打造天全县爱国教育基地,革命文化旅游胜地。

三、建设内容

1、度假村。度假村应有宾馆、小型别墅群、多功能会务中心、室内活动中心、室内康复中心、停车场以满足现有的游客及周边新增游客的需要。

2、大型名人文化迷宫长廊。建筑内展示的内容、形式、配以现代声、光、电技术一体设备的音响效果,使游客在迷宫中乐而忘返、回味无穷。

3、红军活动浓缩景观。通过红军在天全的史迹及地形原貌浓缩景观,可以让游客掌握红军相关信息。

4、革命文化旅游参与项目
(1)露天军事大舞台,使游客感受到浓郁的军事气息,领略到有关军事方面的常识。
(2)实弹射击场,使游客感受到军事的强烈震撼,从而增强体验效果。
(3)电子对抗游戏馆,使游客享受参与军事文化的乐趣。
(4)山野康体健身游,山野运动旅游区、山野露营、素质拓展训练、自行车越野、过山车、滑槽等项目能增添游客旅游的乐趣。
(5)乡村儿童乐园旅游,儿童迷宫、儿童童话园游乐项目将儿童带入一个美好的游乐天地。

四、 建设条件

1、区位优势。天全县仁义乡程家村位于天全县城以北7公里,天老路穿村而过,交通便利,村内红色文化浓厚,因此又名“红军村”,村内建有“红军广场”和“三基地一窗口”等红色文化阵地。

2、资源条件。红四方面军进驻天全时,在天全县仁义乡程家村留下了红军总部、总政治部、红军大学、红军总医院等遗址。现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围乡村气息浓厚。红军大学、红军总医院位于相隔3公里的老场乡红岩村。这些遗迹真实反映了红四方面军在天全创建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英雄史迹。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保护完好,均为四合院民房(清代建筑风格),基本保持了原始面貌。总政治部的墙上还保留着“天下为公”的红军标语,旁边还有一口“红军井”,现在井水依然清澈、甘甜可以饮用。

五、要素保障

目前已达到四通(水、电、路、通讯),人力资源丰富。

六、投资效益

天全的旅游市场已日趋成熟,客源市场比较稳定为成渝两地,现正向成渝周边的城市扩展。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00万元,年利润可达2400万元。

七、项目联系人

天全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35-72227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